首頁>宣教禱告網>華神校友宣教士>南非/廖華才和謝麗娟宣教士夫婦

華神校友宣教士

西非迦那服事主和進修的廖華才和謝麗娟宣教士夫婦/2003十月份代禱信∼


熱帶來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3年10月

在西非迦納服事主的廖華才和謝麗娟宣教士的代禱信

親愛的代禱夥伴:

華才,麗娟和頌恩,自迦納向你問安!

感謝你忠心的代禱,我們經歷到代禱的能力:

1. 感謝主!這個學期(自2003年8月至12月),主帶領了三十多位新生進入主再臨聖經學院(MBC)讀書。感謝主呼召這些弟兄姊妹來服事祂,請大家為他們禱告──求主幫助他們在這個學院中,接受完整且有果效的裝備;也在這段時間裡,預備他們成為稱職的工人──無論是對於主的話語上的知識,靈性的成熟,以及基督徒品格的養成,都能愈加有耶穌基督的樣式。也請為著學院的教職員同工禱告,使我們在靈命、知識、品格等各方面都能成為學生的榜樣。

2. 感謝主,在暑假期間幫助我們預備好這學期大部份的課程,仍請你在禱告中記念我們的教學,求主賜下備課的時間、智慧和能力預備每次的教學。華才教授四門課,並且指導三位研究生的論文;麗娟則負責教授一門課,並且帶領婦女們的查經班。我們也感謝主,帶領莎薇亞(Sylvia)擔任頌恩的臨時媬姆,讓麗娟能夠專心的服事。莎薇亞很會照顧頌恩。

3. 當華才在非洲的聖經教會 (BCA,Bible Church of Africa,和SIM有關的教會) 傳講有關奉獻的消息之後三星期後,牧師告知阿克拉(Accra)的阿貝卡教會(Abeka Local Church)的奉獻增加了。請為他們能繼續樂意為當地教會的各樣聖工,和非洲的聖經教會奉獻代禱。

4. 學生們返校,帶來有關他們在暑假期間在各地服事的消息--許多人因著他們所傳的福音和服事而信主,這真是令人興奮呢!

感謝你們的奉獻:

1. 許多學生,無論是由外地來的學生(特別是由賴比瑞亞和象牙海岸來的學生,因為他們國家中有內戰),以及迦納本地的學生,都面臨財務方面的難處。藉著你們的奉獻,有十位以上來自迦納本地和外地的學生,得以順利的就學。他們在此要向你們獻上最誠摯的感謝,他們說;「若沒有你們奉獻的幫助,我們不能繼續在這裡進修,感謝上帝,也感謝為我們奉獻的弟兄姊妹。」

2. 莎薇亞的父親,Jean Lompo,也得著你們奉獻的幫助。他在阿克拉學了一年的英文,然後在MBC讀了一個學期,就已身無分文了。由於校方也沒有辦法支助他們全家的生活所需,他只好將太太和孩子留在布吉納法索(Burkina Faso),自己孤身一人回到MBC上課。他說:「感謝上帝和你們的奉獻,不然我就沒有辦法再繼續讀書,必須休學了。」

3. 耶利米(Jeremiah Nabla)是由迦納北部的學生,他在青少年時,曾經歷到在夢中,主耶穌將他自獅子的攻擊中拯救出來。這個夢引領他信了主耶穌基督。他的父親,娶了六個太太,因著他信了耶穌,而把他的母親趕出家門。耶利米後來帶了領母親,以及自己的兄弟姊妹們決志信主。他立志要向自已部落裡的人傳福音,因此進入MBC學習,已經快要畢業了。他靠著一個海外機構所提供的獎學金,慢慢的支付學費。我們常為著他畢業前所需的學費和生活費禱告,求主預備。

4. 有些學生不只是沒有錢繳學費,就連生活費都沒有著落。請為我們能敏感的留意他們的需要,特別是在我們周圍沒有飯吃的學生。也求主加添我們智慧,知道如何補足他們的需要。

5. 你們的奉獻也幫助學校上學期的福音行動。在上一封代禱信中,我們已經向你們報告過傳福音的成果。

我們在主再臨聖經學院(MBC)的服事:

1. 麗娟剛開始教課時,還不太有信心。感謝主,藉著你們的禱告,她現在得以享受在教學中,而學生也有相當好的回應。一位過去經常來我們家的學生說:「我知道看到麗娟是一位好母親,也是善於持家的姊妹,但我從來沒有想到她竟然也是這麼擅於教導的好老師。謝謝你的教導。」麗娟祈求主,能藉著研讀保羅書信,使她得著更新和改變,以至於愈來愈像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特別是有主的謙卑、聖潔和信實,好使她能勝任裝備這些學生的教導工作。

2. 請繼續為麗娟帶領學生們的太太查經代禱。求主使這些準師母剛強、有信心的學習,因為她們白天多半在作縫紉,且要料理很多的家事。因此,當她們到了查經班時已經非常疲憊了。請為她們禱告,求主使她們在基督裡長大成熟,而且能夠協助丈夫的服事。

3. 華才被指派作學生的輔導,他的工作包括為學生募集獎學金的基金。即使身為獎學金的委員會之一,仍求主賜下智慧,以及敏感於各種不同文化的學生之需要。

4. 畢業典禮(即完成這最後一學期的課程者)將於十月25日舉行。約有36位學生,得到不同的畢業證書。請為這些畢業生禱告,求主幫助他們以聖潔和謙卑的態度來服事主。

5. 本週我們將有另一個福音行動,自十月13日到20日,要到大阿克拉地區的鄉下地區去傳福音。求主祝福這次的福音行動,引領未信者認識主耶穌基督;冷落退後的信徒,能夠在主裡再次得著更新,剛強壯膽的跟隨主。這次的福音行動包括:晚上的佈道奮興會;放映耶穌傳的影片;領袖訓練;還有一些研討會,討論有關於迦納教會所面對問題,如:屬靈爭戰、基督徒的奉獻、基督徒的家庭,等。另外也有逐家佈道的福音行動,等。這次約有80-90位MBC的教職員同工和學生參與這項福音行動。

6. 十月21-24日是MBC教師的論文發表週,本年度的主題是關於靈命更新的(Spiritual Formation in the Third Millennium)。麗娟發表的論文是「基督徒面對苦難的態度,是衡量一位基督徒成熟度的指標」Attitude Towards Suffering as a Barometer for Christian Spiritual Maturity;而華才所發表的論文是「今日教會所面對的一些倫理方面的議題」(Some Ethical Issues Facing the Church Today)。請為華才、麗娟和所有發表論文的老師們禱告,求主使用這些報告,在學術和靈命方面都能切合全校師生的需要。

我們在教會的服事:

我們仍不斷接到各教會主日講道的邀請,求主賜下正確的信息。

健康的需要:

雨季剛結束,又是蚊蟲孳生的時候,許多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得到瘧疾,卻沒有錢去治療。有一種噴劑,噴一次可以有效的防止蚊蟲肆虐達六個月之久。據說過去校方會為整個校區噴灑這種藥,效果很好,不過因著校方財務拮据,已經好幾年沒有辦法噴灑這個樂了,因此蚊蟲再度肆虐,許多人都得了瘧疾。

家人

當我們讀到腓2:25-27,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,告知以巴弗提聽說教會的人知道他生病了,心裡非常的難過,我們有些猶豫是否應該坦誠的告訴你們我們的身體狀況,最後我們仍決定將目前的狀況告訴你們,希望你們能為我們代禱。

麗娟:在蘇丹時,就有過敏的情形,不知你是否還記得。她可能對灰塵或者其他的東西過敏。最近又出現過敏的情形,她會流鼻水、打噴涕,有花粉熱症、咳嗽、最近還有呼吸方面的問題。多半的時間都在服藥。

今年初(三、四月的時候),我們全家三人都得了急性結膜炎,是由病毒所引起的,當地稱它為「阿波羅」(Apollo),因為他們說這種病毒是因為阿波羅號太空船登陸月球後,「帶回」地球的奇怪星球病毒,很容易四處傳染。雖然不久我們都痊癒了,但華才又得了好幾次。現在他的眼睛會發癢,不能長時間的閱讀,也不能在電腦前待太久。眼科醫師認為他的眼睛對於灰塵過敏,開了藥給他使用,不過效果很有限,情況並沒有太多的改善。請為我們的身體能夠得到痊癒代禱。

請為我們在家鄉中的家人禱告:
1. 求主賜下平安和喜樂的心給華才的母親,因為孩子們多半離開她到外地去了。
2. 也請為麗娟的家人禱告,因為他們都還沒有信主。希望能有弟兄姊妹向他們傳揚主的大愛,並傳福音給他們,也期望他們早日歸信於主。

幾個月前,華才在作一些建造工作時,曾殺死了一隻蠍子(scorpion);有一回華才在教課時,一條蛇跑進教室裡,還好後來牠跑掉了。前幾週莎薇亞和頌恩也看見一條蛇跑進我們家的後院裡,感謝主,蛇也跑掉了,不過那裡是頌恩常常在玩耍的地方。學院其他的家庭和學生們也常見到蛇在校園中出沒,感謝主保守我們平安無事。

再次感謝你們的代禱以及奉獻支持。

在基督裡宣教服事的
麗娟、華才、頌恩 敬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Letters: Box 9962 - Airport, Accra, Ghana.
Email: fachhaisinghana@yahoo.com
Phone (home): +233-21-417603
Funds: SIM East Asia, 116 Lavender Street, 04-09 Pek
Chuan Building, Singapore 338730



前月代禱信/二月九月十二月二月七 月十 月一 月五月

中華福音神學院•宣教中心•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
更新日期10/16/2003